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2019-02-18 18:11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是组织和动员科技资源、智力资源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指导等服务,开展技术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技术创新。
    二是推动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指导企业科协开展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工作。

三是推动农技协(联合会)组织建设,指导发挥全市农技协在服务会员、普及科技知识、推广科技成果、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方面的积极作用。
    四是完成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

五是开展科普大篷车宣传和管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机构情况及增减原因:2019年单位内设机构1个,机构与去年相比没有增加数量。即: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本级预算。2019年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编制为5人,2019年初实有人数为3人,人员与2018年实有人数2人相比今年增加1人,是经过市人社局统一公开招聘的。离退休人员2人,公益性岗位人员1人。2019年初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一辆为科普专用大篷车,另一辆为金杯面包车。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2)


第三部分   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77.9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61.0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61.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6.8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1.08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逐项说明。如,科学技术支出 52.92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6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2.17万元。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1.08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  61.08 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 0 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20.66   万元,增长51.11  %。

人员经费  47.58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10.98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 13.5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3.5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 0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如,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2019年预算 13.50 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5.65万元,增长71.97 %。主要用于到2019年底全市新建园区科协2家;企业科协12家。承办区咨询企业一线创新工程师培训班2期,参训企业不少于20家,参训人员不少于60人,指导企业完成不少于20项创新研究成果,参加全区企业创新方法大赛。承办区咨询企业专利信息应用培训班1期,培训企业专利应用工程师不少于100名。召开全市农技协转型升级工作推进会。举办农技协理事长培训班。培训学习等业务工作。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与2018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与2018年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2019年没有因公出国(境)人员,财政不予拨付;2.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与2018年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2019年没有购置车辆,所以财政不预拨付;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与2018年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没有购置车辆也就没有相应的费用增加;3.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与2018年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系事业单位,没有相应的公务接待费用。

四、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不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故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财政不安排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9年收入总预算77.95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61.08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16.87 万元;支出总预算 61.08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 61.08 万元,年末结转结余 0 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61.08万元,占  100 %;事业预算收入 0万元,占 0 %;上级补助预算收入 0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 0 万元,占0 %;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占0  %;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0万元,占0  %;投资预算收益 0 万元,占0 %;其他预算收入 0万元,占 0  %。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 0万元,占 0 %;事业支出 61.08万元,占 100 %;经营支出0 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投资支出 0万元,占0 %;债务还本支出 0 万元,占0 %;其他支出 0万元,占0 %。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0.98万元,比2018年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67万元增加0.31万元,增长2.9 %,因为2018年10月份经过市人社局统一招考新进1名工作人员,故增加财政拨款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66.21平方米,价值7.12万元,经市财政同意公开招租,租金全部上缴国库。车辆2辆,价值63.37万元;办公家具价值3.03万元;其他资产价值32.93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实施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和企业一线创新工程师培训两个重点项目。其中通过引导县(市)区科协共同开展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年内计划新建园区科协2家,企业科协12家,使企业科协组织覆盖面不断壮大,企业科协工作深入到科技工作者密集的大部分企业。以推广创新方法为切入点,举办全市一线创新工程师培训班2期,培训拓展一线工程师创新思维。计划参训企业不少于20家,参训人员不少于60人,通过创新方法辅导应用和专家对接帮扶帮助企业完成不少于20项创新研究成果,并组织参加全区企业创新方法大赛。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我单位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因此在预算公开时,《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没有填列数据,特此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三)上年结转: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五)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六)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七)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