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03-22 16:36     

各县(市)区科协、财政局,市直各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与发展,规范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的实施,根据中国科协、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和市科协、市财政局《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试行)》(2019年修订)规定,不断提升基层科普的覆盖面、实效性和获得感,加大对基层科普资源的供应,不断满足基层科普的多样性、多层次的需求,改善科普资源不均衡、不充分的状况,市科协、市财政局决定实施2019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补助,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范围和条件

各县(市)区近年来获得过市科协命名(认定)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示范社区、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示范基地、科普示范学校、农村科普带头人均可申报,具体按照《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试行)》(2019年修订)的要求由各县(市)区科协、财政局进行推荐和申报(受到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奖补过的单位和个人不再重复申报)。

二、项目奖补计划及申报名额

    (一)项目奖补计划

2019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拟奖补4—6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4—5个科普示范社区、1—2个科普教育基地、2—3所科普示范学校、3—4名农村科普带头人。按照“以奖代补和奖补结合”的原则给予支持,每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示范社区、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示范学校拟奖补4万元,每名农村科普带头人拟奖补1万元,共计划奖补64万元。

(二)项目申报名额

2019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申报,每个县(市)区推荐申报农村专业技术协会2个、科普示范社区2个、科普教育基地1个、科普示范学校1—2所、科普带头人1—2名。2019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申报和奖补,拟向2017年、2018年按照《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试行)》规定比例落实配套补助资金及“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工作实施成效好的县(市)区倾斜。

三、申报程序和考评办法

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的申报,严格按照《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试行)》(2019年修订)的要求进行。市科协、市财政局根据各县(市)区项目申报情况,组织实地考察并组成项目评审组,对申报项目进行综合量化考评,确定拟奖补项目,并进行公示,最后实施项目奖补。

五、项目实施要求 

(一)银川市2019年“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的推荐和申报,要严格按照《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试行)》(2019年修订)规定的条件、程序进行,坚决杜绝申报程序和推荐条件不符合规定、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等不正当行为。

(二)各县(市)区科协、财政局在组织项目推荐申报的同时,要对2018年奖补的项目进行一次复检,尤其是对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复检过程中要严格把关,将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向市科协、市财政局反馈。

(三)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推荐申报工作,须填写相应的项目申报表(见附件),并加盖县(市)区科协、财政局公章。推荐和申报要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四)2019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申报,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报市科协科普部,电子版发送电子邮箱yckxpjb@163.com。申报截止时间为4月26日,过期不再接受申报。

2019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申报相关事宜请与银川市科协科普部联系。

联 系 人:关瑞芝、王文海 

联系电话: 6888605 

附件1  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 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附件3:2018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奖补单位复检情况反馈表.doc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财政局                                                     2019年3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