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科技类竞赛项目的通知

2019-03-25 15:29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年)》《银川市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培养银川市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实践操作能力升广大青少年及科技辅导教师的科学素质,加强教学实践能力,按照《银川市科技类竞赛项目申报及奖补办法(试行)》的规定,银川市2019年各项科技竞赛以申报项目的方式举办。现将科技竞赛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实施原则

面向社会立足科普,注重公益择优支持奖补结合追踪问效。

二、申报竞赛内容

(一)市本级竞赛项目

(1)银川市本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银川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竞赛内容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青少年科学DV比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银川本地科技创新特色项目比赛

(2)银川市本级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银川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竞赛项目包括:机器人普及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竞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虚拟机器人比赛,银川本地机器人特色项目比赛。

(二)其他竞赛项目 

其他科技类竞赛项目社会机构、各有关单位主办),包括其他级别和类别的青少年机器人项目银川市的选拔赛、挑战赛,各类电子制作项目锦标赛,航空航海模型项目竞赛(表演),其他类别的科技竞赛等。

三、竞赛项目补助

银川市2019年科技类竞赛,各有关单位按照《银川市青少年科技类竞赛申报及奖补办法(试行)》进行申报,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银川新闻传媒集团研究下达2019年科技竞赛项目计划,并根据各竞赛项目举办的情况,以项目后补助的方式,由银川市科协给予承办单位或主办单位举办所申报竞赛一定的经费支持。

四、实施步骤和时间

(一)2019年3上中旬,印发银川市2019年科技类竞赛项目申报通知,对竞赛申报工作进行安排。     

(二)2019年3下旬各有关单位根据竞赛项目申报要求,制定竞赛实施方案、竞赛项目资金预算,填写竞赛项目申报书,向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银川新闻传媒集团申报项目。

(三)2019年4上旬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银川新闻传媒集团实地考察和评审,确定竞赛举办单位,下达银川市2019年科技类竞赛项目实施计划。

(四)2019年411月,组织实施各竞赛项目。

(五)各项竞赛举行完毕,对竞赛项目进行验收,对竞赛项目给予补助

五、项目申报要求

(一)申报竞赛的单位须有独立的法人资质,符合其经营业务范围,有固定办公场所及工作人员,具备承办科技类竞赛的实力,且有举办相关竞赛的经验,符合举办所申报竞赛的相关要求。

(二)各有关单位申报举办2019年科技类竞赛项目,须填写竞赛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并制定详细的竞赛实施方案、经费预算等,一式三份报市科协科普部。

(三)2019年科技类竞赛项目申报截止时间,2019年4月3日下午17:00。

竞赛项目申报相关事宜请与银川市科协科普部联系。

联系人:王文海、徐泽静、关瑞芝

联系电话:6888605  

附件:

附件1.《银川市科技类竞赛项目申报及奖补办法(试行)》.doc

附件2.银川市2019年科技竞赛项目申报书.doc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教育局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20193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