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对2019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 项目进行奖补的通知

2019-08-09 15:03     

各县(市)区科协、财政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充分调动全社会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开展科普工作,广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让科普公共服务持续惠及广大基层群众,根据《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经过县(市)区科协、财政局推荐银川市科协、财政局考核和量化评比,现对永宁县望远蔬菜产业发展协会4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银川乐高机器人学校科普教育基地4个科普教育基地、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纺苑社区5个科普示范社区、兴庆区第十六小学4所科普示范学校和柴志军(灵武市泉茗瓜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4名农村科普带头人进行奖补。按照《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对受到奖补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示范社区、科普示范学校授予“银川市科普惠民先进单位”称号,各奖补4万元;对受到奖补的科普带头人授予“银川市科普惠民带头人”称号,各奖补1万元,共给予72万元奖补。

希望受到奖补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科技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创新发展,及时在广大市民中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和帮助社会公众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和生活方式,结合科普工作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活动,宣传和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公众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让科普服务持续惠及广大基层群众。

受到奖补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示范社区、科普示范学校、科普带头人,要严格按照财政部、中国科协《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中的专项资金开支范围使用,各县(市)区科协、财政局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各县(市)区科协、各有关单位要按照《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规定的比例落实配套补助资金。同时,要大力宣传受奖补的科普惠民先进单位和科普带头人的事迹,引导、帮助基层科普组织和科普带头人进一步提科普工作水平,建立完善基层科普工作长效机制,以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奖补为抓手,努力开创基层科普工作的新局面,为公众科学素质和文明素质提升服务,助力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

     附件:2019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奖补单位和个人名单.docx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财政局

 

                                                                           20198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