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对2017-2019年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受表彰单位复检的通知

2020-04-27 11:34     

各县(市)区科协、各有关单位:

按照《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及《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拟于5月起对2017年以来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奖补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复检,通过复检,实事求是评估受检单位,提出意见和结论。

一、复检时间

2020年5月下旬-6月(具体时间提前通知)。

二、组织领导

为保证此次复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市科协成立复检工作小组对受奖补单位和个人进行复检。

组长:市科协四级调研员    段韶俊

成员:市科协四级主任科员   陈立胜

   市科协财务人员      吕君莉

   市科协科普部工作人员   曹  姗

三、复检对象

2017-2019年受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奖补的单位及个人(详见附件1)

四、复检内容及步骤

依据《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复检获奖补单位和个人奖补经费的使用及作用发挥情况。

(一)自查阶段:2017-2019年受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奖补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自查(详见附件2-7),于5月15日前各县(市)区科协审核评分后将自查情况汇总(详见附件8)盖章后将电子版反馈给市科协科普部。

(二)实地调研: 市科协根据反馈情况进行对受检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在实地调研过程中,对申报命名、认定2020年科普示范单位、科普带头人相关工作及科普中国e站整改工作进行调研。)

(三)综合评估:实地调研结束后,市科协对受检单位进行评估,形成结论。对复检单位评分高于90分的单位今后继续加大项目和资金扶持力度,小于70分的认定为不合格单位,发出整改通知,整改后仍不合格的单位,将取消市科协相关项目及资金支持。

五、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此次复检工作。各获得奖补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按照项目资金支出要求管好用好奖补资金,发挥科普示范带头作用。对于弄虚作假或其他违规行为,一经查实,认定为不合格单位并按程序和规定进行追责、问责。

(二)复检工作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直奔复检主题,开展复检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向基层提无关要求,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

联 系 人:陈立胜   曹姗

电子邮箱:yckxpjb@163.com 。

联系方式:6888605

  附件:

1、《2017-2019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doc

2、《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复检自评表(农村科普示范基地)》.doc

3、《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复检自评表(科普示范社区)》.doc

4、《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复检自评表(科普示范学校)》.doc

5、《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复检自评表(科普教育基地)》.doc

6、《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复检自评表(农村专业技术协会)》.doc

7、《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复检自评表(农村科普带头人)》.doc

8、《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复检自评表汇总表》.doc

银科协发〔2020〕20号2017-2019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受表彰单位复检的通知.pdf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4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