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银川市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征文评选活动公告

2020-05-02 11:56     

为了展现我市科技工作者弘扬传承爱国奋斗精神、献身祖国科技事业、投身科技志愿服务、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理想和追求,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联合在2020年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举办“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主题征文活动。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协办单位:银川市各县(市)区科协、市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园区)科协、农技协、科普示范学校校、科普示范基地(教育基地)

承办单位:银川新闻综合广播

二、征文主题

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

三、征文对象

本次征文活动面向全社会科技工作者征稿,可集体投稿也可个人投稿。

四、征文要求
    1.作品主题鲜明突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科学家精神。

2.征文内容结合自身实际、本职工作、本单位本地区的实际情况,讲述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中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围绕“绿色 高端 和谐  宜居” 美丽新银川建设,在短板攻坚争先突破、前沿探索争相领跑、转化创业争当先锋、普及服务争做贡献,扶贫攻坚争优实干,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科技为民、科学报国、科学防疫的感人故事。

3.题目自拟,可随笔、杂文、记叙、散文等。谢绝诗词和小说。

4.征文应为原创,内容真实,文笔流畅,篇幅在1500字以内,文责自负,且未在正式报刊上公开发表过,恕不退稿。

5.个人来稿或集体创作来稿均发送至:kjzw_530@163.com邮箱,邮件主题请设为“征文”。征文请以word格式发送,并在文章末尾注明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工作/学习单位、电话、手机号码、QQ、邮箱、生活照片一张、个人介绍)。

五、征文时间

征文稿件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18日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优秀组织奖3个。

七、评选方式

征稿截止后,由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征文作品进行认真评选。

八、活动宣传

一、二、三等奖作品在新闻综合广播《书海有声》直播节目和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进行播出宣传,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九、活动说明

作品的著作权属著作人所有,但主办方可以无偿重复使用,进行出版或者展览等。在使用过程中,将尊重参赛者及版权拥有者的署名权,作者参与此次活动便认可同意银川市科协、银川新闻综合广播的使用权。

联系电话:银川新闻综合广播    0951-5969905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0951-688860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