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银川市“三长制”工作线上培训班的通知

2020-05-22 19:04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

为加强银川市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推动基层科协改革,按照中国科协关于“3+1”工作的精神要求,在宁夏科协的指导下,银川市科协会同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局积极推进“三长制”试点工作,吸纳基层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以下简称“三长”) 等“关键人物”进入科协组织,接长手臂,延伸服务基层群众的链条,借力科协平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对 “三长”的政治引领,把握新时代科协的使命,积极发挥“三长”作用,助力银川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银川建设,决定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举办“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主题“三长制”工作线上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直播时间:

1.2020年5月29日上午9时,宁夏党校宋平伟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2020年5月30日上午9时,浙江省科协王忠民副主席讲授《新形势下群团改革的重要性及新时代科协的使命

二、线上直播平台:

1.访问宁夏三农呼叫中心网站http://www.12346.com

登录视频系统观看直播

2.今日头条、西瓜视频:

搜索并关注用户“宁夏三农呼叫中心”认证账号,准时收看直播!

3.电信云商务直播(扫码即可观看):

(1)5.29 09:00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5.30 09:00新形势下群团改革的重要性及新时代科协的使命

           

三、培训对象:银川市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科协“三长”人员、各级科协组织工作人员等。

四、培训要求

1、请各县(市)区科协、卫健局、农业农村局指定专人,做好培训组织宣传工作,提前做好线上培训直播平台的技术准备,落实参培人员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参加培训,观看直播视频,确保培训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2、直播培训结束后,各县(市)区科协可继续组织届时没有观看视频的参培人员通过回看、组织现场观看等形式做好培训,并将培训整体情况报告市科协组宣部。

联系人:高  原   徐泽静   6888602

邮  箱:yckxzxb@163.com

 

 

                        银川市科协          银川市教育局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银川市卫健委

 

                  2020年5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