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下达科普中国科普宣传员补助经费的通知

2019-04-22 17:00     

各县(市)区科协:

2018 年,银川市科协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于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围绕科普信息化建设的各项要求,积极探索利用网络等现代媒体开展科普宣传,以科普中国优质科普资源内容落地应用为重点,着力加强科普宣传员队伍建设,加快科普中国优质资源在移动端传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截止 2019 年 3 月底,银川市共有 14889 人注册为科普中国APP 科普宣传员,在全区位居第一,转载分享科普中国文章 985498 篇、分享科普基站 50453 个,在全区排列第二。市科协根据各县(市区科普宣传员注册和分享科普资源情况,经党组会议研究同意,对各县(市区分享科普资源工作给予经费补助(注册分享情况及补助金额见附件 2,各县区科协根据具体情况自行配套经费,按照自治区科协 2018 年对科普宣传员经费补助的标准,全部用于对分享科普中国优质科普资源工作成绩突出的科普宣传员(科普宣传员条件及职责见附件1)进行补贴。

2019 年,各县(市)区科协要把建设科普信息员队伍放在推进科普信息化工作的首位,并实行动态管理,解决好他们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发挥好他们的作用,把他们培养成群主,努力将科普优质资源推动落地到千家万户,努力将银川市注册科普中国APP 科普宣传员和分享优质科普资源工作,在全区排在第一位。

各县(市)区科协要以这次对科普宣传员补助经费为契机, 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普宣传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壮大科普信息员队伍,扩大科普中国影响, 树立科普品牌,使科普中国优质资源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提升银川市公民科学素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1、科普宣传员任职条件及工作职责.docx

           2、银川市 2018 年科普宣传员经费补助拨付单.docx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4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