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部门预算公开

2020-02-05 19:00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单位(部门)职能

  1.动员和组织全市科技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为促进我市经济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2.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知识创新。

3.按照国家、自治区有关科普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市科普工作规划和具体计划,并组织实施;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推广先进技术;加强科普工作队伍的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捍卫科学尊严和反对愚昧迷信、伪科学、反科学的科普活动。

4.全心全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5.引导科技工作者在管理社会事务中发挥作用,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银川市科技决策、法规制定和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6.表彰、宣传、举荐优秀科技工作者。

7.推动科技智库建设,开展科学论证、科技评估、科技决策咨询等工作;组织推进科技社团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

8.开展国内外民间科技交流与合作,发展与国际科技组织、学术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民间交往与联系。

9.负责对业务主管的学术、科技社团进行监督管理;推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

10.完成银川市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20年单位内设机构5个,分别为办公室、学会部、组宣部、普及部,机构比去年没有增加数量。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预算包括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本级预算,2020年我协会下属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作为独立法人事业单位,独立编制预算。

2020年单位内设机构5个,分别为办公室、学会部、组宣部、普级部,机构比去年没有增加数量。2020年科学技术协会编制数为15人,与2019编制数相比无变化, 2020年初实有人数为13人。 离退休人员14人,临时工人员1人,公益性岗位人员1人。2020年没有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  2020年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其总体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373.82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73.8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373.82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312.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4.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7.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63万元。

二、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3.8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 273.82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决算数289.72万元,减少了15.9万元。减少5.80 %。减少的原因是2020年财政安排的财政拨款资金减少,经费压缩。

人员经费261.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6.13万元、津贴补贴47.80万元、奖金5.0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4.31万元、伙食补助费0万元、绩效工资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9.99万元、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0万元、抚恤金0万元、生活补助0万元、医疗费19.63万元、助学金0万元、奖励金0万元、住房公积金12.52万元、提租补贴0万元、购房补贴4.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支出1.2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

公用经费12.67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25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1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劳务费1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1.16万元、福利费0.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0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如,2060702科学技术支出科普活动经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019年预算 10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265.73万元减少165.73 万元,减少62.36 %。减少的原因是2020年财政拨款减少,压缩科普活动经费。

按功能分类项目2060702科普活动经费主要用于:

1.开展科技竞赛类。举办银川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电子制作锦标赛、青少年科技节等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

2.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开展“三下乡”、科技活动周、科普日和各类纪念日,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和科普大篷车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宏扬科学精神,有效发挥科普示范带动引领作用,促进科学素质的提升,进一步扩大科普的覆盖面。

3.组织实施银川市科协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及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全面落实科协系统“四个服务”工作职责定位,鼓励、引导和扶持市属学会积极开展重点学会工作和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提升学会服务能力,促进学会健康有序发展;鼓励、引导和扶持企业科协不断提高企业自主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银川市科协系统改革和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深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4.搭建科协多媒体宣传平台。开展媒体协作对外宣传项目,充分发挥银川科普网、“银川科普”微信公众号、“听科技”科普专栏、打造“智慧科协”,发挥科普网络宣传作用。充分利用好新闻观察、青少年成长栏目,各类报纸、杂志、网站等优质媒体宣传平台,展示科协工作新作为、新亮点。开展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表彰“最美科技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活动、举办前沿科技知识报告会,联合市总工会、市全媒体等举办科技工作者体育竞赛、文艺演出、阅读朗诵、科普征文等活动。

5.银川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专项工作经费。充分发挥市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主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培训科技人员、培养中青年科技人才,开展科技咨询,科技服务和科普宣传教育等。老科技工作者深入企业、学校等单位,开展科技研发指导和科普知识及讲座。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 万元,公务接待费 0.5 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与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相比无变化,其中: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相比没有变化,与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数没有变化,主要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境人数。2020年公务用车预算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相比没有变化,与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费决算数相比没有变化,主要原因没有公务用车;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相比没有变化,与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费决算算数相比没有变化,主要原因没有公务用车;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0.5万元,与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相比无变化,与2019公务接待费决算数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2019年外地市没有来银考察学习。没有发生公务接待费。

四、关于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政府性基预算表为空表,原因是2020年不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财政无此项预算安排。

五、关于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0年收入总预算373.82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73.8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预算373.8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373.82万元,占100 %;上年结转结余0万,占0,事业预算收入 0 万元,占0 %;上级补助预算收入 0 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 万元,占0 %;经营预算收入 0万元,占0 %;债务预算收入 0万元,占0 %;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0 万元,占0 %;投资预算收益0 万元,占0 %;其他预算收入0 万元,占0 %。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 0万元,占0 %;事业支出373.82万元,占100 %;上年结转结余0万,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 0%;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投资支出 0 万元,占0 %;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0 %;其他支出  0 万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67万元,比2019年预算25.74减少13.07万元,减少了50.77%。减少的原因是2020年财政拨款经费减少,按照财政规定压缩公用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 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 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 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 16.57;其他资产价值 30.66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本级部门房屋0平方米,价值  0万元;土地 0 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 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16.57万元;其他资产价值30.67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预算绩效开展工作计划:

1.银川市科协科技竞赛类项目,计划经费20万元,项目数量不少于6项。2.银川市科协科普宣传活动项目,计划经费20万元,项目数量不少于4项。3.银川市科协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及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计划经费15万元,项目数量不少于7项。4.《银川市科普网》管理维护,计划经费0.4万元,维护次数不少于60次。5.银川市科协媒体协作对外宣传项目,计划经费20.6万元。6.银川市科技志愿队伍及“3+1”基层科协组织力提升项目,计划经费9万元.7.银川市老科协《老专家建言献策》项目,计划经费1万元,项目数量不少于6项。8.老科协人员工资及办公经费项目,计划经费12万元。9.银川市老科协会议类项目,计划经费1万元,项目数量不少于1项。10.银川市老科协老专家考察调研项目,计划经费1万元,调研次数不少于20次。

2020年公开绩效目标的项目概述:

2020年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开绩效目标情况说明。其中,科普活动经费85万元。主要用于科技竞赛类活动,科普宣传活动,全民素质工作,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科普宣传,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项目化,科技志愿服务等业务工作经费。

2.银川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老专家建言献策》、考察调研、召开会议、办公经费、人员工资经费。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我单位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因此在预算公开时,《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没有填列数据,特此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三)上年结转: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五)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六)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七)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件1:2020年度银川市科协预算公开表.docx

      附件2:2020年绩效公开表科协.xls

      附件3:2020年绩效公开表老科协.xls





分享到: